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大同镇儒博村农户酿酒废水直排
2017-02-19 18:37

近日,市五水共治办接到群众举报称:大同镇儒博村一农户在家中酿酒,酿酒废水直排,导致该村村委会附近的沟渠、农田内都是又黑又臭的污水。2月17日上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在儒博村村委会附近,记者看到,一大块农田里都是污水,站在路边都能闻到臭味,附近连通的多条沟渠内也是又黑又臭的污水,严重影响周围环境。仔细查看后发现,污水从村中间的沟渠排入农田和周围的沟渠,最终通过沟渠排入不远处的大同溪。

顺着沟渠内污水的流向,检查人员一路向上寻找排污的源头。终于,在该村的一农户家中院子里看到了酿酒设备。该农户告诉检查人员,从去年11月开始在家中酿酒,这几天刚酿完,正在清洗设备,准备年底时再酿。据了解,该农户酿酒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家门口的沟渠,并顺着沟渠流入了附近的沟渠、农田。

大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建新表示,已经要求该农户将酿酒废水接入沉淀池处理后再排放,对于沟渠和农田内的污水,将结合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在一周内整改到位,并引以为鉴,加强日常监管。(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