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梅城镇姜山村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2017-02-20 21:44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赴梅城镇姜山村专题调研基层组织建设。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长效导向,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认真查补问题短板,将姜山村党委建设成为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在调研座谈会上,姜山村党委负责人就村基本情况、2016年主要工作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和打算。梅城镇也就做好村(社区)换届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各方汇报后,童定干指出,近年来,姜山村两委在支持推进高新园区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就当前村庄发展实际而言,依然存在班子战斗力偏弱、村民人均收入偏低、村集体经济偏少等问题短板,与党委、政府的期待以及基层百姓的要求有所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和补齐。

童定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短板,围绕班子建设、发展思路、美丽乡村、集体经济、百姓致富以及村风民风等方面查找姜山村发展中的短板,直面问题难点,努力从快补齐。要坚持效果导向,认真整改问题,切实做好美村庄、强集体、富农民三篇文章,实现班子战斗力更强、村民收入更高、集体经济更优、村容村貌更好的目标。要坚持长效导向,认真履行职责,一方面,姜山村党委要建章立制,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努力加强村班子建设,推动姜山村新发展,同时要全力支持高新园区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项目推进,积极对接园区平台,形成村、园区、企业良性互动的格局;另一方面,市委组织部、梅城镇以及高新园区要认真做好指导和支持工作,以此次村级党组织换届为契机,为姜山村选好带头人、配出好班子,将姜山村党委建设成为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