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听取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
2017-02-21 22:26

童定干听取“五水共治”工作汇报时强调

做好提升、深化、治用三篇文章

2017年是“五水共治”和“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巩固提升、扩面深化、治用结合三篇文章,确保全市“五水共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领导周友红、张早林、钱晓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市2017年治水工作目标任务、当前工作进展以及存在问题。市经信、环保、水利水产、财政等部门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就如何保障人力资金、加强管理维护、深化监督考核等方面建言献策。

按照省委“五水共治”再拼五年的新要求和省、杭州市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2017年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主线是:“两个确保”(确保完成省、杭州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全域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两个力争”(力争全域实现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Ⅲ类水质;力争提升Ⅰ—Ⅱ类水体河道比例)、“两个推进”(推进治水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全域水文化”构建)。

童定干指出,当前,全市新一轮“五水共治”的排查摸底工作迅速推进,全面落实。作为省内第一批荣获“大禹鼎”的县市,我市治水工作具有良好基础。然而,省委提出的“再拼五年”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全身心投入到治水工作中,力争再创新业绩,实现新辉煌。

童定干要求,要持续做好巩固提升文章,在保持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基础上,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工业排放、农业面源污染等各方面威胁水质的隐患,控源头,防反弹,进而提升Ⅱ类水质比例;创新做好扩面深化文章,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创新治水护水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把管理向下延伸到沟、渠、塘等小微水体。要认真做好治用结合文章,利用治水成果推进当地产业发展和水文化建设,立足现有水产业独特资源,加快水文化精品载体建设,打造水文化、水体验的特色旅游新高地和涉水新兴产业的高效集聚区。

童定干强调,要统筹治理、综合施策、保障要素。紧抓农村污水管网治理、农村垃圾处理等治水短板,不断提升污水处理率、运行负荷率、出水达标率。完善多元化的资金保障机制、市场化的工作运作机制,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治水,严格执行对相关项目运营管理第三方的考核,确保治水长效成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