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推进“六个领衔”工作
2017-02-22 22:52

童定干在市四套班子联席会暨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深化“六个领衔”推动建德跨越赶超

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四套班子联席会暨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各领衔领导和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举措,全力抓好今年“六个领衔”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以深化“六个领衔”推动建德跨越赶超。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督查考评办通报2016年度“六个领衔”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市领导朱欢、吴铁民、童文扬分别代表市政府、市政协、市人大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市级领导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市工作成效,影响着建德发展大局,要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建德新崛起的目标,首先就是要提升市四套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带头讲担当、带头讲服务、带头讲规矩,真正把市级领导这个团队打造成为一个创新进取、务实担当、团结有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童定干指出,“六个领衔”是我市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制胜法宝。过去一年,通过深化推进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机制,我市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部分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一批难点问题得到破解,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在“六个领衔”工作推进中也依然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加快补齐和完善。

就做好今年“六个领衔”工作,童定干强调,要聚焦短板发力,进一步提升“六个领衔”工作的内涵。着力提升项目办理力度,领衔领导要对领衔项目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形成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也要各司其职,确保定人定事、定时定责抓落实;着力优化领衔联系内容,按照“紧抓重点、争创亮点”的要求,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确保各项领衔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进一步深化市领导的督查通报制度,力求工作成效最大化、

童定干强调,要重抓执行担当,进一步提升“六个领衔”工作实效。做到善协调、敢拍板,勇于担当破难题,充分发挥市级领导的协调和决策能力,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迅速拍板,确保各项难点问题真正取得突破;做到善督查、敢通报,严字当头强推进,用好用活督查通报这张“令牌”,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从严从重督查通报,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强大的督查合力;做到善统筹、敢创新,奋发有为出亮点,按照“心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的思路,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扬长补短,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实现由局部突围、带动全局发展。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形成推进“六个领衔”工作的合力。抓好“六个领衔”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加强督查考核是抓手,强化机制建设是保障。因此,要通过强化块抓条保机制建设,强化重大问题化解机制建设,强化责任单位落实机制建设,从流程上保证工作的无缝对接,从责任上保证工作落实无盲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童定干还就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重点项目推进、“美丽建德”建设以及平安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