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聚焦民生 服务人才
2017-02-27 22:15

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何来信

“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以改革创新补短板、以实干服务抓落实、以防范风险促和谐,努力开创我市人力社保事业发展新局面。”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局长何来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职能部门,人力社保局始终把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围绕党代会明确的“实现建德新崛起”发展总目标,人力社保局将在完善社会保险制度、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有所举措。具体表现在:全面推进各类医疗保险制度统筹整合,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广覆盖、全畅通、高效率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服务网络;实施各类引才、引智计划,研究制定本土人才政策,鼓励建德籍人才回乡创业,发挥工业技校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功能,创建以航空类专业为特色的技师学院和航空培训中心;加强专项执法检查,重点行业进行分级监管,创新管理模式,实行建筑业项目化管理,整合资源、部门联动,妥善处理劳动争议及突发群体性欠薪事件,不断完善劳动关系群体性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

要实现这些奋斗目标,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铁军。何来信表示,每位干部职工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讲政治、乐于奉献有担当、注重学习业务精、严守纪律作风正,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知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树立人社系统的良好形象。

关于群众普遍关注的城乡医保费缴纳问题,何来信介绍,一直以来城乡医保都是由乡镇(街道)征缴,容易漏报、误报、误缴,征收环节多、耗时长,上缴资金不能实时到账,基层经办人员工作压力大。2016年,通过在新安江街道、航头镇和三都镇搭建了50个银行代办社保业务网点,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2017年,人力社保局将重点推进“银保合作”便民工程,全面铺开城乡医保费银行代扣代缴业务,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这项工程将直接惠及全市32万城乡医保参保人员。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速集聚创新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今年市人力社保局将加快推动人才政策落实、积极组织海内外引才活动、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建德工匠”培育技能人才、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