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委组互动 联合视察小微水体整治
2017-02-27 22:18

2月27日上午, 市政协医卫组、政协下涯镇工委委组互动,联合视察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首先视察了洋溪街道友谊村小沟小渠小池塘整治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委员们对洋溪街道推出的“红色沟渠长”新做法,由街道、村党员干部包干友谊村“一池塘七沟渠”的环境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希望街道、村在雨季到来之前,尽快修复高速桥下水毁水利工程。

作为全市推进小微水体整治试点乡镇(街道),下涯镇的乌驹市村、施家村、联和村正在全力推进整村试点,积极探索全面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彻底消灭污泥浊水工作。当天,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下涯镇乌驹市村、施家村池塘整治工作,听取了下涯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情况。据悉,乌驹市村对池塘及沟渠进行了清淤、疏通,并从水库引入活水,同时修复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进一步落实长效保洁机制,村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施家村正在对池塘环境进行提升,着力打造亮点。

委员们认为,下涯镇小微水体整治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希望在下步工作中继续查找短板、精准治水,关键要让广大老百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源头治理,落实长效运维机制,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守护杭州源头清流、打造浙江消劣样板”工作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