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农技推广基金会来我市考察
2017-03-01 00:08

2月28日上午,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会长俞仲达、副会长虞洁夫一行,来我市考察“草莓—水稻”轮作项目。市农技推广基金会会长谢康春陪同考察。

俞仲达一行深入杨村桥草莓小镇,参观了草莓立体栽培项目、草莓新品种示范基地、有机草莓生产基地等,并听取了我市“草莓—水稻”轮作制度实施情况和“草莓+”产业实施情况汇报。“草莓—水稻”轮作制度是我市莓农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农作模式,经过水稻的轮作,可以有效改善土壤,减少农药用量,提高草莓品质,同时,也稳定了粮食产量。该农作制度既有生态效益,也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俞仲达对我市“草莓—水稻”轮作模式及“草莓+”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积极向外考察学习先进技术,进一步做好“草莓+”,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农户创新农作制度,进一步做强做大草莓产业,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