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城镇综合整治曝光台】多部门联合整治江边摊贩
2017-03-01 00:14

“这些棚子拆了以后宽敞多了,看上去也更整洁,环卫工人打扫卫生也轻松点。”家住江滨公园附近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这几天江滨公园的一些固定摊贩正在拆棚子、收拾东西,之后公园就会干净不少。

张大爷告诉记者,之前公园里有很多固定摊贩,卖冷饮棒冰的、卖儿童玩具、日用百货的,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也影响了市民在江边散步,不少市民对此也是颇有微词。

记者了解到,为取缔摆摊乱象,提升江滨公园整体环境,从上周一开始,城管、公安、住建、园林和新安江街道等多部门联合,成立整治小组,对江滨公园的摊贩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小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排摸出了24户,并逐一登记了解每一处固定摊贩的具体情况。随后,整治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挨个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摊贩讲政策、做思想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昨日下午,所有摊贩都在搬运、清理摊子。

为何能在短短8天完成江滨公园摊贩的整治工作?一名参与整治的工作人员说,“这8天,无论是周末还是晚上,我们几乎是全天候待在江边,做他们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搬离。”不少摊贩人在外地,他们就通过电话做思想工作,如果摊贩白天不在,他们就晚上上门。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每位摊贩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并及时给予帮助。

据了解,3月1日上午江滨公园的摊子就能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对公园内的无证摊贩严管严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此外,还将在江滨公园内设立执法点,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江滨公园无证摊贩的管理,严防整治后出现反弹。(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