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考核
2017-03-05 20:46

3月3日,由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带队的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考核组来到我市乾潭镇,实地考核乾潭2016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情况。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尤荣福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首先集中听取了乾潭小城市培育工作汇报,观看了乾潭小城市培育工作短片,并通过查资料、看台账、核数据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乾潭小城市培育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工作汇报会上对省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建立和完善组织领导、协调联动、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通过三年来的培育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乾潭小城市产业转型提升、完善城市生态布局、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省级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大小城市培育力度,突出改革创新、加强民生保障、狠抓项目实施,推动乾潭镇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自2014年乾潭镇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以来,全镇上下以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为目标,抓项目建设拉框架、抓基础设施强配套、抓城乡统筹保民生、抓结构调整增后劲,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健康产业特色不断彰显、城市文化品位明显提升,各项主要指标均走在全市前列。

当天下午,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乾潭段)、乾潭码头旅游综合体、幸福村的幸福工坊和幸福部落以及建德斐凌工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小城市培育试点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认为试点培育工作领导重视、改革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通过试点培育实现乾潭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山水城市内涵不断彰显、城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提升、通过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乾潭小城市培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乾潭镇能够再接再厉,推进小城市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表示,将认真按照考核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切实补齐短板、积极营造氛围、强化规划引领、实现全面推进,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小城市培育工作,全面提高区域竞争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