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业部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7-03-05 20:54

 3月4日,农业部行业科研专项“草莓产供安全过程管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农业部、省农业厅、省农科院、杭州市农科院以及全国各农科院质标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视察。

会议期间,专家们踏看了草莓小镇和新安江街道建伟家庭农场。在草莓小镇,专家们听取了我市草莓发展历史、草莓小镇建设等情况介绍,参观了草莓新品种试验园、草莓立体栽培大棚,了解蜂果共生系统运行情况,品尝、点评了不同品种的草莓;在建伟家庭农场,专家们详细了解了大棚草莓全产业链安全风险管控技术的应用情况。

现场会上,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草莓产业发展情况和草莓质量安全管控举措。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标准处处长董洪岩表示,建德草莓全国知名,地方重视草莓产业,注重质量管控,打造了良好的品牌,要学习建德经验。他指出,在“产”“供”环节应该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发展,形成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强农产品产供安全过程管控,通过科技手段带动规模主体提升市场竞争力,发挥示范作用,引领绿色发展。

围绕草莓产供安全过程管控技术研究与示范的主题,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专家们指出,草莓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通过创新生物技术、减少用药等方式来防治病虫害;要健全质量管控机制,提高农民质量安全意识,确保草莓质量安全。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