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城镇综合整治曝光台】李家寿昌存在乱堆物占道
2017-03-08 20:34

近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李家镇、寿昌镇存在多处道乱占问题。整治办督促所在乡镇对此类问题进行整改,但3月8日记者随同整治办、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时发现,问题仍未整改到位。在李家镇诸家村口,有一地磅紧挨着305省道,地磅旁是一间简易平房。平房紧挨着裸露的山体,十几平方米的平房被隔成两部分,里面摆放着煤气瓶、锅灶等物品。据了解,地磅房占地160多平方米,系违法建筑。路政工作人员介绍说,《公路法》规定,“禁止在公路两侧的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而省道的建筑控制区为15米,该平房和地磅皆在15米内。

同样在305省道沿线,李家镇李家村前山排自然村有两处乱堆物,一处堆放了大量的水泥管和石棉瓦,另一处堆放着空心砖,两处堆放点均距离省道不足15米远,属于乱占道。该镇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附近一户农户堆放的。

李家镇副镇长方睿表示,该镇已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沟通,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考虑到农户家庭情况比较困难,该镇将从实际出发,妥善解决民生问题,争取3月中旬将这几处问题整改到位。

330国道寿昌镇河南里村段,堆放了大量石料,部分大石块距离国道边缘仅两三米。这些石料约有300立方米,石料堆旁还立有上海铁路局设置的警示牌,提示附近有电缆。

寿昌镇副镇长方鸣告诉记者,这些石料是某企业堆放的,堆放石料的空地是向河南里村租用的。考虑到石料堆放区域靠近国道,不符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两路两侧”整治要求,该镇将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因为石块体积庞大,数量众多,清运有难度,该镇争取3月中旬前先清运路边石块,9月全部清理到位。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