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违反村(社区)换届选举纪律典型案例(四)
2017-03-19 20:48

 

8. 杨村桥镇绪塘村汪某某贿选案

2013年12月5日晚,杨村桥镇绪塘村汪某某为竞选村委会委员,用发香烟的形式进行贿选拉票。杨村桥镇选风选纪巡查组巡查时发现其汽车后备箱里用于贿选的香烟27条。市公安局及时调查取证,于12月6日依法对汪某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9. 下涯镇联和村邱甲、邱乙贿选案

2013年12月10日,下涯镇联和村邱甲为竞选村委会主任,伙同邱乙共同向汪某某、王某某两人各送200元现金进行拉票。经群众举报,市公安局调查取证,依法对邱甲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邱乙作出治安罚款处罚。联和村选举委员会宣布取消邱某某的竞选村委会主任自荐人资格。

10. 乾潭镇王岩村刘某某贿选案

2010年12月,乾潭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期间,刘某某自荐竞选王岩村村委会主任。他成立了以朋友陈某某、魏某某、杨某某、王某某等人为主的竞选班子,安排他们分片负责拉票。2010年12月11日,因群众举报刘某某有计划外超生问题,经镇村工作人员找刘某某谈话后,刘某某迫于组织规定和社会压力主动退出村委会主任自荐人名单。12月17日,刘某某又决定以非自荐人的身份参选。为了让选民正确填写名字,刘某某打印了100多张印着“刘某某”字样的“名片”,拉票时把“名片”分发给选民。12月18日,刘某某知道杨某某能拉到60多张选票时,明确同意按100元一张贿买选票,选举后兑现。12月19日,刘某某拿出5000元贿选款交给陈某某,陈某某又将钱转交给王某某和王某某。王某某用刘某某给的2500元钱,贿买到22张选票;王某某用刘某某给的2500元钱,贿买到25张选票。魏某某垫付现金3800元,为刘某某贿买到38张选票。12月20日,王岩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正式投票,刘某某采取贿赂等不正当竞选手段获得681票,当选王岩村村委会主任。

乾潭镇政府和王岩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委员会,于2011年1月25日,依法宣布刘某某当选的王岩村村主任无效;同时还查实刘某某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于2002年超生一胎男孩,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市公安局分别对涉案人员刘某某、王某某、杨某某、魏某某等4人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对逃避调查的涉案人员陈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乾潭镇纪委对违纪党员王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