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好领头雁 实现新崛起】童定干听取梅城镇村社换届专题汇报
2017-03-22 22:36

童定干在听取梅城镇村社换届专题汇报时强调

抓住契机 围绕发展选优配强村社班子

春雨绵绵牵挂不断,蹲点调研热度不减。连日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先后多次赴联系点梅城镇利群村蹲点调研,为村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理清思路。3月22日下午,童定干又专门听取了梅城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汇报,对选优配强村社班子作出重要指示。

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启动以来,梅城镇党委严格按照市委“选优配强,风清气正,圆满完成”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目前村党组织换届即将进入关键环节。在听取了梅城镇党委逐村分析研判后,童定干指出,当前梅城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机遇期,各项要素保障不断加强,但村社领头雁队伍建设仍然是块短板,要紧紧抓住这次换届契机,把村社带头人选好,把基层班子建强,为新一轮大发展注入动力。

童定干强调,村社组织换届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在换届工作中的绝对权威和绝对领导。要抓住党委把关人选这个核心,思想高度统一。要坚持战斗力标准,选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能够改变一个地方面貌的人。要因村制宜,打开视野,立足事业发展需要选好领头雁。人选不好,贻误发展;能力一般,无大指望。建德有不少村自然条件、基础设施很好,接下来关键要选好领头雁。乡镇要指导每一个村,先定事、后选人,立好创业承诺,三年看变化,争取出一批像葛塘村一样能够三年大变样的村。

童定干强调,换届选举越是进入关键阶段,越要牢牢守住稳定这条底线。要突出重点村,抓住主要矛盾,继续做好巡查,加强排查,抓早抓小。乡镇纪委和公安派出所要把法纪利剑亮出来,加大震慑,对问题绝不能听之任之、乱了规矩。对拉票贿选、造谣生事、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绝不能手软,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置。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握程序,规范操作,平稳推进,风清气正,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圆满成功。

(市村换办)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