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等专题调研督查高铁新区建设
2017-03-27 23:06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高铁新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督查高铁建德站和站前广场建设进度。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市长朱欢,市委常委胡海龙和副市长钱晓华参加了调研督查。

在高铁建德站及站前广场综合工程现场,童定干一行听取了场站工程优化设计方案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站场工程的施工进度,并登高俯瞰高铁新区站场区块,对站场与320国道的连接线以及其他配套工程情况进行查看。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市交投公司汇报了高铁建德站和站前广场的施工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设计单位也就高铁新区整体规划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会的各相关部门以及杨村桥镇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就推进高铁站场建设分别作了发言。

童定干指出,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时间越来越近,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迅速推进高铁站场工程建设,努力形成大干快干的工作势头,切实加强工程的组织管理,按照项目责任化、责任表格化的原则,做到挂图作战、时间倒排、节点控制、督查跟进,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增强统筹谋划,迅速完成相关设计规划,围绕建德新门户、区域交通枢纽的定位,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做好高铁新区的整体规划,按照便捷、高效、顺畅、智慧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高铁建德站和站前广场建设,并积极发挥高铁新区的整体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宜养健康中心、文化创意中心、跨境电商中心,使其真正成为建德的门户。

童定干强调,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迅速造浓高铁新区建设氛围。高铁新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相关乡镇要充分落实属地责任,全力做好征迁清零等相关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高铁新区建设的顺利推进。

朱欢在会上强调,工程建设要再加快,充分利用当前有利天气条件,切实加快工程各项建设工作;安全要再重视,在保证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确保施工安全进行;细节要再完善,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提升,进一步增强高铁新区的功能和承载能力。朱欢还就当前工程建设中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