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17-03-27 23:10

3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下一阶段村社组织换届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村社换届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参加会议。副市长张早林主持会议。

截至3月27日,全市229个村、27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共选出35岁以下书记24名,30岁左右委员155名。本次换届呈现出“大调整、大稳定”、“飞票”人员零当选、结构要求达到预期目标的特点。

在肯定村社组织换届成绩的同时,童定干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是乡镇之间工作不平衡;二是工作环节质量不平衡;三是选情把控、信访矛盾化解不平衡,各乡镇(街道)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就做好下一步换届工作,童定干强调,一要更加突出发展这个中心。换届不是单纯的换人,而是要着眼于选优配强班子,服务发展;要先定事,后选人,把有开放融入视野、跨越赶超胆量、立志新崛起担当的村社干部选上去;乡镇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指导逐村制定好三年行动计划。二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强化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在人选的把关、选举的组织、纪律的监督、工作的保障上,要把党组织的意志与群众的意愿统一起来。三要更加呵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各种风险考验要有清醒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紧盯选风选纪,继续做好纪律教育,发挥选风选纪巡查队的作用,畅通案件查办机制。四要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要按照市委“最大合力、最实作风、最严考核”的要求,把责任压实压紧,坚持结果导向,规范有序推进。

王江也对好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始终坚持聚焦发展抓推进,始终坚持强化领导抓推进,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抓推进,始终坚持压实责任抓推进。

新安江街道、寿昌镇、杨村桥镇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市农办分别就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进行了业务辅导。(市村换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