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擎苍赴乾潭镇下梓村蹲点调研
2017-03-29 22:12

日前,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来到乾潭镇下梓村开展蹲点调研。

在下梓村,陈擎苍先后来到村民代表、老党员、村干部的家中,重点了解群众对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委”班子的评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村级组织换届的意见建议。在81岁困难老党员陈乾坤家里,陈擎苍掏出1000元钱塞到陈乾坤手中,鼓励他好好生活。他告诉同行的村干部,要深入村民中做好本职工作,关心每一户人家,实打实地解决问题。

在胥江村农民回迁项目安置点,陈擎苍指出,发展要实现良性循环,要在保留农村味道的基础上,使自然村实现自身的有机更新。他建议镇村结合实际发展苗木经济,让农村成为绿色银行。当了解到下梓引进了总投资1.8亿元的慢栖溪轻生活度假区项目,全村启动了山林土地集体流转时,陈擎苍强调,为推进廉政和民主建设,党务村务财务政策务必向村民公开。

连续考察6个经济民生项目之后,陈擎苍在乾潭商会大厦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们共商发展大计。陈擎苍说,作为企业家,信心比黄金都重要;作为政府和部门,应该积极发挥作用,采用“一厂一企一策”模式,扶助拥有领先技术的传统制造企业。在人才培育方面,陈擎苍指出,人才是第一位的。在普通高校的综合性教育之外,可以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在初中段就开始分流的做法,扩展职业技术教育。

蹲点期间,陈擎苍宣讲了杭州市党代会精神,传达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现场协调推动解决基层发展难题。他强调,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借势借力大杭州快速发展和国际影响力迅速提升的有利形势,不断巩固和扩大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注重超前规划,加强对生态环境、公共设施的统筹建设,加快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的协调融合,逐步形成符合农村实际的发展模式,推动农村绿色发展,农民致富增收;要加强风气建设,镇、村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精诚团结,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以优良的作风带民风促社风,合力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再创佳绩。(浙报杭州分社记者 楼青  本报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