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刘国金:“四篇文章”谱写发展新篇
2017-03-29 22:17

日前,新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国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安江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街、工业强街、商贸兴街”三大战略,着力做好经济转型、形象提升、社会和谐、党建引领四篇文章,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街道。

“重大项目永远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我们要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突出项目建设抓手,全面提升街道经济增长的规模、速度和效益。”刘国金介绍说,对于新安江街道而言,首当其冲要服务好农夫山泉四期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农夫山泉四期项目已在去年10月开工,计划今年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力争饮用水和饮料两条生产线今年5月实现试生产。为保证农夫四期项目早投产,街道专门组建了一名市管干部领队的服务队伍,实行一对一全方位的“店小二”服务。不仅如此,对辖区内其他新建、续建重大项目,街道都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等,确保各项工作细化到人头、细化到节点,使重点工作任务干有标尺、评有依据、做有目标。

刘国金表示,除做好已签约项目落地服务外,街道还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特别要全力争取农夫山泉五期项目和白沙湾生态房产项目签约落地。农夫山泉五期拟在朱家埠新征工业用地200多亩,总投资1亿元,建设铁路集装化装运平台和仓储用房,实现快捷配送服务;白沙湾生态房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用地310亩,发展高档生态房产。同时,重点围绕总部楼宇强化精准招商,特别是对街道前期排查出的20万余平方米的存量楼宇,要积极引进创客、基金、电商等新型经济业态,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推进街道经济转型升级。

“旧城改造,城市更新,众望所归,也势在必行,是我们街道义不容辞的责任。”刘国金说,街道今年将继续推进旧城改造,优化城市环境。坚持精神面貌不变、决战信心不变、把握政策不变,发扬“白+黑”“5+2”精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所有征收环节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运行。在“三个不变”的前提下,还要做到“两个提升”,一是提升面,今年除了完成麻岭巷征收扫尾工作外,还将启动塘坞、田坞等七八个区块的征地拆迁旧城改造任务;二是提升质,按照主城区景区化的要求,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加大投入,把做路、做地、做城、做产业、做环境、做品位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辖区的环境再上新水平,努力提高城乡生态环境质量。

谈到如何做好社会和谐的文章,刘国金说,新安江街道将发扬去年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好做法、好经验,摸清底数,主动靠前,化解矛盾,以重点人员、重点事件、重点物品、重要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流动人口落脚点、安全生产隐患为主要内容开展滚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主城区和谐稳定。

在队伍建设方面,刘国金表示,新安江街道将按照市委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字当头,全力做好村社换届选举,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让干得苦、干得好的干部得到应有的回报,在一场场的硬仗中打造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新安铁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