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乡统筹发展工作考评获优
2017-03-30 22:37

杭州市部署2017年“三农”工作

我市城乡统筹发展工作考评获优

3月30日上午,杭州召开市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三农”工作重点。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建德市四套班子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等,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了杭州市2016年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新农村建设工作考核结果。我市被评为2016年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作了交流汇报。童定干指出,近年来,建德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发展美丽农业这一“牛鼻子”,加速一二三产融合互促。在具体做法上,主要通过打好“农业+”组合拳:一是致力于夯基础,农业+优势+品牌,激发生态活力,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统领,调优产业结构,攥紧优势拳头打市场;二是致力于优要素,农业+企业+园区,注入市场动力,注重资源要素挖掘,狠抓农业抱团式发展和规模化发展;三是致力于提产能,农业+工业+旅游,三产良性互融,利用乡村休闲经济为切入点,打通“两山”转化的路径通道,促进“六次产业”发展。2016年,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52.42亿元,增长7.5%;农业增加值33.24亿元,增长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96元,增长9.2%。美丽农业已成为建德百姓的“绿色银行”、生态工业的“绿色食粮”、生态旅游的“绿色画廊”。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发展自信,过去一年,全市“三农”战线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历程,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发展培育新功能,农村环境发生新变化,农民获得感有了新提升,农村改革实现新突破,农村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树立更高目标,着力打造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标杆、美丽乡村的标杆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杆,确保“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赵一德强调,以优化供给为主的导向,顺应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趋势,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城乡统筹为根本路径,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提升城乡一体化的水平;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不断扩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强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鼓起农民钱袋子;以深化改革为根本重点,聚焦重点破难题,激发三农发展活力;以“百千万”工作为抓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