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力推公共资源交易廉洁规范运行
2017-04-12 22:11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及面广、产业链长、投入资金大、利益关联度高,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环节,也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之一。4月12日下午,我市专题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与管理工作会议,重点部署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出席会议。

2016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各项交易1718个,交易金额23.9亿元。通过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招投标监管的薄弱环节制定多项制度、创新招投标工作机制,开放、透明、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和工程项目建设领域仍然存在围标串标、肢解项目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问题。因此,进一步加强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对于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效率、防止权力寻租和滋生腐败、促进创业创新与公共资源的便捷有效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务必在思想上再认识、再重视,把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与管理工作当作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严抓。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更要抓住关键。进一步开展招投标项目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抓好重点项目督查和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联合审查,强化制度建设从源头堵住违法路径。要落实责任,更要形成合力。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监督,落实责任考核,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和管理的组织更强化、保障更到位、监督更有力。

会上,市财政、住建、水利水产和审计等部门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就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