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7-04-13 21:50

4月13日上午,我省召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动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副市长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我省传统产业和重点产品与国外先进标准对标报告视频,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发布支持浙江发展倡议书,企业代表、杭州市、省经信委、省质监局先后就标准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标准化改革事关全局发展、长远发展,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标准化的广度、深度很大程度决定了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对浙江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以改革为牵引,找准突破点和主攻点,扎实做好“标准化+”这一篇大文章,找到提档、扩面、放开、执行四个突破点,抓好振兴实体经济、政府自身改革、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这四个主攻点;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强大合力,政府要当好“店小二”,做好加减法,企业要当好主力军,践行标准化的全局观、资源观、生态观;社会组织要当好孵化器,积极有为,充分发挥优势,多为浙江嫁接国内外优质标准化资源。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浙江的重要任务,是浙江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各部门单位要携手共建、狠抓落实,为全国标准化改革奉献浙江方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支撑。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