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六个领衔”工作推进会
2017-04-17 22:56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

17日上午,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六个领衔”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杭州市“两会”精神,研究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督查推进2017年度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要鼓足干劲、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夯实“全年红”。朱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传达了杭州市“两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通报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市督查考评办通报今年1—3月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完成情况,市领导叶万生、赵志荣、钱晓华、程旭就各自联系的“六个领衔”工作进行了发言,市经信局、旅商局、寿昌镇、杨村桥镇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刚刚闭幕的杭州“两会”,是在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两会”期间,赵一德书记和徐立毅市长参加了建德代表团的审议活动,对建德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杭州“两会”精神以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更好质量、更严要求谋划,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全力建设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杭州西部门户城市。

童定干指出,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务必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进一步坚定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面对依旧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抓紧抓早抓主动,抓出了一定成效,具体体现在有效投资势头强劲、部分指标增长较快、重点专项工作全面开花等方面。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宏观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区县市之间争先进位意识日益增强、竞争态势不断显现,特别是对照“双过半”“全年红”目标,我们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奋战二季度、大干下半年。

童定干指出,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务必咬定目标、抓住重点,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全市上下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经济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做到统筹兼顾、赛场赛马、奋战百日,在重大平台建设、重点领域推进上下功夫,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聚焦既定目标任务,狠抓经济指标,认真算好“任务账”“差距账”“进位账”;要聚焦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推进,做到创造条件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时序;要聚焦增强发展后劲,狠抓招商引资,加快在谈项目进度,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要聚焦工业经济运行,狠抓实体经济,既抓“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也抓“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同时抓“不断崛起”的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要聚焦美丽建德建设,狠抓环境打造,围绕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无违建市”创建决胜战和“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持久战。

童定干强调,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务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深化“六个领衔”责任落实。做到精神状态再提振,按照“干字当头、好字优先、快字为要、成字为本”的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比学赶超;做到工作责任再落实,市级领导必须履行“一线指挥”的领衔责任,乡镇(街道)、业主单位必须履行“一线作战”的主体责任,配合部门必须履行“合力攻坚”的工作责任;做到督查考核要再强化,实行严格的倒逼式督查机制,加大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指标的跟踪督查力度,实现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全程监控,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同时,童定干还就当前村社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清形势、只争朝夕,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算清任务账、差距账、进度账,细化“任务分级别表”,制定“落实路线图”,从早、从紧、从细抓实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初确定的每一项经济指标、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潜力性、动力性指标和重点工作。要优化服务、破解难题,进一步深化“六个领衔”和“进帮助”等活动,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破解土地、资金、环保、能耗等各类要素制约,为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