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林益平: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洋溪样板”
2017-04-19 22:49

“洋溪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我市城东片区规划和高铁新区建设为契机,强党建、改老城、建新城、促转型,着力打造新安江主城区副中心,使洋溪街道真正成为清凉水世界、健康休养地、智慧科技城。”就如何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益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品质升级,构筑功能完善、文化彰显的城市发展新高地。在林益平看来,洋溪街道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腾笼换鸟、创新发展的主要区块,城市建设应以高铁新区和科技城建设为引领,推动与新安江主城区的产城融合发展,做好改老城、建新城的文章。老城改造上,要立足项目,做好原新安江丝绸总厂宿舍楼等地征迁工作,全面启动洋溪老街区的棚户区改造,加快原洋溪小学和致中和区块的整体改造。建好新城,拉框架、强配套、重利用是关键。一要全面启动核心区基础设施路网、管网建设工程,特别是科技城中心大道建设;二要启动科技城功能配套中心点、核心区建设;三要按照市场机制推进朱池、洋溪等村(社区)留用地的开发建设,提高核心区闲置地块利用率。

围绕大健康、教育、科技、电子商务等产业,做足产业发展功课,是产城融合发展的应有之义。林益平介绍说,今年起,洋溪街道将用“五个加快”助力产业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医疗养生产业发展,重点抓好浙西国际心脏中心,浙西数据中心、新马电梯科创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的建成投产;二是加快推进教育培训产业发展,夯实洋溪街道中小学校园整体改造工作,积极引导民营资本进入教育培训领域;三是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推进新马电梯科创园、三耐环保研发中心建设,做好新三板上市企业在主板上市的培育工作;四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园二期、浙西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逸龙文创园二期建设进度;五是加快科技孵化和双创服务中心发展,努力打造双创和科技孵化的示范区。

“争创新优势,实现新崛起,党的领导是关键。”针对党代会提出的党建理念,林益平表示,下一步,洋溪街道将从三方面入手,强党建,锻造洋溪铁军。一是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党建+幸福空间”“红色沟渠长”等创新项目建设,打造洋溪党建“全景”;二是以“以选促干”为抓手,全面排查、逐村分析,做好村社换届选举工作。三是以“三提一争”为抓手,认真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把街道的干部队伍放到治危拆违、剿灭劣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安江综保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去锤炼,打造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洋溪铁军。

工业总产值增长8%,农业总产值增长6%,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2%……采访最后,林益平列明了洋溪街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数据。深化产城融合,全力助推发展,洋溪街道正努力前行。(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