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7-04-19 22:52

4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为我市工业创新发展建言议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应邀参加座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和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我市工业创新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发展,狠抓工业投资,强化企业服务,先后制定出台了产业发展、创业创新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工业经济加快转型,信息经济加快发展,企业创新加快推进,企业人才加强引育,工业经济总体实现了平稳增长、提质增效。今年一季度,我市规上工业销售产值98.72亿元,同比增长14%,规上工业增加值21.43亿元,同比增长6%,两项指标实现“开门红”。

与会人员认为,我市工业创新领域取得了较好成绩,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引进了一批创新项目和创新人才,但仍然存在产业结构上不够优化、企业创新难度大、创新意识不够强、创新人才流失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对接,争取纳入杭州创新布局中;加大创新投入,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速集聚创新人才,关注新生代企业家这一群体,重视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培育;抓住契机,借助高铁经济,培养新兴产业;健全和完善创新机制,促进我市工业创新发展。(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