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打造“一强三古” 重振古镇雄风
2017-04-24 23:32

访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

随着梅城大坝、古城改造等工程的相继完成,梅城镇渐渐地展现出古严州的魅力。镇党委书记何瑞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城镇将以着力打造“一强三古”为总体思路,切实提升工业、突破三产、快推城镇、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梅城发展走上快车道。

“一强三古”,即打造工业强镇,打造历史文化古城,打造生态休闲古府,打造安养宜居古镇。2017年,梅城镇确定了“打造铁军先锋,重振古城雄风”的目标,高新园梅城区块扩容、古城改造、新城开发、小城镇整治等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何瑞洪认为,要实现梅城经济新飞跃,突出项目建设和平台建设是关键。

高新园梅城区块是全镇经济发展的航母,也是梅城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梅城镇强势推进高新园梅城区块扩容提升,计划完成房屋征迁300余户,征收土地300亩、林地200余亩。“除此之外,我们将通过引导低小散企业搬迁入园等方式,推进集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高新园梅城区块扩容和新城的征迁。”此外,还要发挥梅城古府资源禀赋,以“高税收、高技术、高成长性、低能耗”项目为招商重点,依托高新园和古城平台优势,积极承接上海、杭州等地优质项目,大力推进3万余平方米闲置土地、厂房招商。

庄严的古老城门、沧桑的古老街区、600多年的古老城墙……这些都是这座古镇向人们展示古严州文化的窗口。对于古城的保护与开发,从来都是一把手考虑的重点,何瑞洪认为,要初步形成古城古街游览线,即通过推进老城区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完成商业综合体主体和严州文博馆、地质自然博物馆等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全面完成大坝二期景观工程和严州文化公园建设,完成示范街景观照明和美化,纵深推进示范街业态调整转型,切实提升示范街改造效果。

今年以来,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曾经的“脏乱差”逐渐消失,古镇梅城焕发了新颜。“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工作,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推进以新老杨梅公路、过境公路等线路为重点,以主城区、各村入口为节点的精品线路建设,着力打造美丽梅城特色品牌。”据何瑞洪介绍,2017年要实施39个小城镇整治项目,全镇将以此为抓手,优化城乡环境。

在如何真正发挥梅城铁军作用方面,何瑞洪认为,全镇干部都要有人人争先进的目标,提振精气神,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支是我们镇里的机关干部队伍,一支是我们村级的干部队伍,还有一支是我们企业家队伍,我们将继续完善干部考核和监督机制建设,强化督查,保障我们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的全面落实。”何瑞洪说。(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