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方新卫:建设浙西交通枢纽中心 打造新安江城市新门户
2017-04-26 00:23

伴随着做大特色农业产业、借力高铁新区建设、创建省级草莓特色小镇的发展步伐,杨村桥镇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期。日前,杨村桥镇党委书记方新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镇将以加快推进城市新门户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示范镇为目标,三产联动、产城融合,加快建设浙西交通枢纽中心,打造新安江城市新门户。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品质升级,构筑功能完善、文化彰显的城市发展新高地。在方新卫看来,高铁新区建设是杨村桥镇实现跨越发展的主战场。当前,十里埠综合作业码头、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两大项目的征迁和服务保障工作正强势推进。下一步,临金高速、金建铁路、衢建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也将排上议事日程。

方新卫认为,加快交通枢纽建设,关键是强化党建引领,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持续总结重大项目征迁经验,综合运用“红旗飘扬、进度上墙”等工作方法,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他表示,围绕发展目标,杨村桥镇提出了“三产联动、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高起点编制囊括高铁产业带和十里埠智慧物流产业园的全镇总体规划,大力推进官路区块、十里埠仓储物流区块的开发,强化功能性园区平台的打造。

做强三产显特色。方新卫说,草莓一直是杨村桥镇的一张金名片,目前草莓小镇提升示范区已经初具雏形。杨村桥镇正努力创建杭州市特色小镇,将重点做好“三个抓”:一抓建设,让蓝图变成现实,将杨村桥镇打造成为集草莓种植、产品加工、田园观光、养生保健、休闲度假、新城开发于一体的草莓全产业链标杆小镇,以草莓小镇建设引领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小镇,以地域特色产业促进产城融合的样板小镇、现代小镇;二抓发展,让小镇更加红火,用好“草莓+”“互联网+”等创新发展手段,转变经营方式,完善种植模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抓宣传,让草莓四处飘香。

在方新卫看来,打造新安江城市第一门户这个“面子工程”,关键是做“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个“里子工程”。环境综合整治要谋新举措,想新办法,做好三方面工作,让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见实效。一是规划引领,明确任务,任务要层层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与“草莓小镇”建设、高铁新区打造相融合;二是落实举措,责任到人,制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年行动计划,明确进度要求、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三是全面整治,优化环境,以建设美丽杨村桥为目标,纵深推进“治危拆违”“五水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

今年,杨村桥镇有重大项目要配套落实,有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需要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作为保障。方新卫表示,杨村桥镇将持续深化“党建+五色服务”,选优配优镇村两级干部,锻造“杨村桥铁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