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来建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4-28 22:24

4月26日至28日,省农办副主任严杰率领的省第十一督查组在建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赵志荣、张早林陪同督查或参加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省督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目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童定干就我市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坚定不移地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不断倒逼、引领、助推建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专门成立了“美丽建德”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美丽”办下设“三部十组”集中办公,并制定出台“美丽建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集中力量办大事,强势推进各项工作。

在“五水共治”方面,我市始终把“一江碧水送杭城”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截至目前,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牢牢稳定在Ⅲ类及以上水质,Ⅱ类水比例稳定在85%以上,小微水体整治综合进度达80%。在“三改一拆”方面,以创建“无违建市”为目标,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旧住宅改造52.8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39.19万平方米、旧三区改造137.37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86.61万平方米。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对照省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全面实施“一加强二改造三整治”,并围绕“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坚持自加压力、自提速度,全面形成全域整治的工作格局。

省督查组对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督查组组长严杰说,对这三项重点工作,建德重视程度高、标准起点高,工作思路清、账单底数清,决策部署快、推进行动快,工作机构实、举措抓手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建德要下定决心,继续打好这三场硬仗,为全省创造更多的建德样本;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集中发力,突破难点、持续发力,突击弱点、精准发力;要持之以恒,注重“五水共治”抓剿劣提标,“三改一拆”抓创“无违建市”保安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形象有亮点。

童定干表示,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督查组的督查意见,持续深入推进美丽环境建设,切实加大美丽人文塑造力度,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拆出一片新天地、治出一番新气象。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