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2017-05-04 22:35

打造铁军先锋 重振古城雄风

5月4日上午,梅城镇古城开发建设暨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面吹响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集结号,动员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梅城全镇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打赢梅城“棚改”房屋征收工作攻坚战,为深入推进古城保护和开发建设啃下硬骨头,为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赵志荣、钱晓华、程旭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参加会议。

童定干指出,梅城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民生改善的大事,是古城发展的要事,也是政策红利的喜事,更是中心工作的紧事。由于历史原因,梅城老城区区块很多房屋在设计、建设中存在先天不足,普遍存在公共设施落后、安全隐患较多、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群众对于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十分强烈。因此,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认识,坚定信心,大干快上,把“棚改”作为当前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并以此为突破口,优化城镇发展布局,完善城镇功能配套,增强梅城作为建德东部副城的核心竞争力与辐射力,为产业发展、城镇转型注入新的动力,不断提升梅城的环境品质,让千年古城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规划引领科学干,将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彰显古城历史文化个性,保护开发宜居宜业新梅城的起点,在原有的古城保护规划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整体规划进行科学把关,注重将当前与未来相结合、注重局部与全局相结合、注重社会和个体相结合,保证设计方案的质量和水准,并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重点区域,实现应保尽保、应拆尽拆;要上下齐心合力干,梅城镇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示范作用,将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检验战斗力的战场,通过赛场赛马,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接受检验、树立形象,干出梅城速度和梅城风采,同时要广泛发动社会各个层面参与到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撸起袖子拼命干,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苦干比精神、快干比速度、实干比效果,推动工作有序高效稳定开展;做到执纪问责到位,对于无故未按时限完成任务、不严格执行政策、程序以及操纵阻挠等情况,要认真调查原因、坚决问责严惩,做到督查考评要到位,切实加大对工作的督查推进力度,通过建立完善考评制度,成立专门的督查队伍,确保天天有进度、周周有战果、月月有变化。

朱欢指出,要抢抓机遇,抓出速度,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是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梅城有机更新、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抓手,更是促进梅城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长久之计,梅城全镇上下要迅速行动,集中精力,快速打开征收工作局面。要规范程序,依法推进,坚持阳光操作,做到“一张图谋划、一碗水端平、一把尺测绘、一条边管理、一张表公示、一口价签约”,切实打造工作效率和质量示范工程、民生示范工程、廉洁示范工程。要多方联动,保障推进,形成乡镇主体、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强大合力,以“棚改”为龙头,干出梅城新速度,干出梅城新形象,干出梅城新发展。

会上,梅城镇相关负责人就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征收组、征收单位、社区以及征收户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据悉,梅城镇古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中涉及的改造范围主要为梅城镇城区及高新园区新胜区块,整个工作将分前期准备、宣传发动、调查评估、入户征收、后期收尾等五个阶段进行,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征收工作。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