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扩大有效投资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05-14 20:51

5月13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2017年全市扩大有效投资第二批重大项目(基础设施类)集中开工仪式,再次掀起全市“拼项目、抢项目、干项目、比项目”的高潮,钱塘江生态经济带新安江段工程(新安江综保工程)等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4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亿元。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和我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吕平、胡海龙、童文扬、张早林、夏喜生、钱晓华等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胡海龙介绍了钱塘江生态经济带新安江段工程(新安江综保工程)项目情况,并代表工程指挥部表示,将科学谋划、高起点打造精品示范工程,精细管理、高标准打造管理示范工程,攻坚克难、高要求打造铁军示范工程,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华东勘测设计院和下涯镇也分别就推进工程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涵盖新安江综合保护、农村土地整治、农村公路改造等领域,总投资30.7亿元的新安江综保工程是其中的重头戏。该工程以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项目为基础,涵盖绿道网及市政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精品工程、现代田园综合体、生态湿地保护工程、岸线景观提升等建设内容,是建德推进高铁经济战略的核心项目,打造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关键工程。按照“一年拉出框架、两年基本成型”的建设目标,不久的将来,新安江畔将崛起一个集生态、文化、景观、交通、城市、产业于一体,以康养度假、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产业为主导的杭州大都市的国际绿色地标、钱塘江流域的国际滨水大公园。

开工仪式后,赵一德实地考察了钱塘江生态经济带新安江段工程(新安江综保工程)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定位、建设内容等情况介绍。他指出,今天的有效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和民生福祉,必须始终紧抓不放。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抓投资,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大前景好的项目,加快建设一批交通、水利、环境等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中补齐发展短板、增加有效供给、提振实体经济,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