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高铁新区管委会揭牌成立
2017-05-14 20:53

5月13日上午,建德高铁新区管委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高铁新区建设迈入全新阶段,广大建德人民拥抱高铁时代指日可待。

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而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高起点推进高铁新区建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

我市高铁新区自筹备以来,在新区规划、项目建设、平台筹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根据规划,高铁新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05平方公里,范围东起梅城十里埠综合作业码头,南至高新园南界,西至洋溪街道清溪翠谷,北至杭千高速、杭黄铁路沿线山体,涉及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桥镇以及高新园。未来,高铁新区的发展定位为以建德独特自然山水人文为底蕴,以浙西交通枢纽为契机,发展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科技创新、农业创意产业,构建田园城市示范区、产业转型示范区、枢纽门户示范区,建设杭州大都市绿色地标,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高铁经济带。在发展布局上,主打“三廊共进”:北廊——城市创新廊;中廊——沿江特色廊;南廊——高新产业廊。空间结构上包括“一核三区”,“一核”指生态康养旅游综合体,“三区”指科技创智片区、高铁门户片区、高新产业片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共同为高铁新区管委会揭牌。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主持揭牌仪式。他强调,高铁新区全体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竭尽全力把高铁新区打造成为建德门户新形象、产业转型新平台、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支持高铁新区的各项工作,为高铁新区的发展、建德的新崛起贡献力量。

市领导吕平、胡海龙、赵志荣、柯汉根、钱晓华、程旭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与新区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