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五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2017-05-16 22:44

紧盯“双过半” 确保“半年红”

我市召开第五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5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五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通报1—4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形势、破解问题、研究举措,动员全市上下紧盯“双过半”目标,合心合力、齐抓共管,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半年红”。市领导朱欢、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旅游商务局通报了我市1—4月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项目洽谈推进情况。各乡镇(街道)、高新园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就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重点介绍了下步的工作举措。据悉,1—4月全市共引进招商项目112个,其中内资项目109个,实到资金27.2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7.28%;外资项目3个,实际利用外资3846万美元,完成杭州市任务计划的28.49%,同比增长42.44%。

市长朱欢指出,当前,省、杭州市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对建德而言,招商引资工作更是关乎未来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生命线工程”。1—4月我市招商工作整体呈现出氛围浓、数字好、项目多、亮点强的良好局面,但也存在着部分指标完成不理想,部门乡镇进度不平衡等问题,需要再接再厉、奋起直追。

就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紧盯“双过半”目标,全力确保实现“半年红”。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按照上级考核要求和既定目标,盯紧手中项目,及时掌握各类资金到位信息;要紧盯外资招商,及早谋划、梳理确定大项目,为有投资需求的目标客商全力做好服务,鼓励及早引进、超额引进外资;要紧盯重大活动招商,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招商宣传活动,做好项目包装和项目推介;要紧盯村级招商,注重发挥村庄特色和优势,着力在乡村游、民俗经济等方面寻找招商项目;要紧盯项目推进,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做细做深项目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副市长夏喜生也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