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民宿及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
2017-05-16 22:47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带队,专题调研全市民宿及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市领导张早林、何亦星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周友红一行实地走访了下涯镇的烟渚之江民宿、之江小筑民宿、平坡谷蓝莓基地,杨村桥镇的万韬民宿和三都镇渔村,现场了解民宿经营现状、旅游产品开发情况及存在问题等。随后举行座谈会,听取企业、乡镇(街道)和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建议意见。

近年来,我市以建德果蔬乐园和乡村民宿发展为主要抓手,积极挖掘山水人文资源,创新经营乡村民俗风情,2016年全市乡村休闲旅游接待游客总量19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4%和43.1%。截至2016年底,我市共有乡村旅游点203家,建德果蔬乐园基地19家,民宿111家。

“乡村旅游涉及多个产业,然而普通投资商整合当地资源的能力往往有限。”座谈会上,航头镇的小镇民宿负责人希望政府能扶持企业建立资源整合平台,共同解决旅游产品单一和服务配套问题。杭州爱浙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在共享经济社会,“金融+互联网+民宿”的抱团发展模式值得一试。江苏远见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当前的“民宿热”提出了冷静思考:未来民宿行业必将面临洗牌,如何以更高的专业水准,科学规划好项目,是投资成功的关键。

就下一步工作,周友红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资源整合、积极借势借力。要做好高密度谋划、高层面协调、高水平供给、高效率运维。加快制订建德民宿和乡村休闲游的具体规划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发展基金。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职责,统一平台、统一审批、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协调、统一运维、统一品牌,真正实现行政手段与市场手段互补互促,线上与线下互联互通,政府、市场主体与老百姓共建共享,职责主体共分共担。(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