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再升级
2017-05-17 22:45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二季度工作例会,部署“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升级版,分析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港航建德管理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工矿商贸企业、道路、消防、水上四大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市安委办对“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升级版进行了专题部署。

据了解,“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升级版将改变之前自上而下、单一部门牵头的工作模式,变为自下而上,行业、乡镇全覆盖。具体来说就是,安全生产责任单位对各自行业主管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以每15日一次的频率录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再由市安委办对安全隐患风险进行研判后,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督促隐患单位进行整改。15天后,由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负责对一般风险的安全隐患进行验收,市安委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重大风险、较大风险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实地验收,未整改到位的,将第二次交办,直至办结。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将予以通报,严重的还将进行问责处理。

夏喜生强调,要尽职尽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各项关键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隐患排查工作;要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强化应急值守,提高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在贯彻“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上,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转化为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工作上要积极主动,狠抓关键;责任上要严于律己,落实到位,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和社会稳定局面。(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