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省体育强市创建工作
2017-05-19 00:01

全力打造体育强市 建设健康活力之城

“每天健康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实施一系列有效举措将这样的理念深入人心。18日上午,在创建省体育强市动员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以创促建,以建惠民,以扎实的举措确保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体育强市创建工作,为打造健康活力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创建分为四个阶段:2017年5月为创建准备阶段,6—9月为实施阶段,10—11月为验收阶段,12月为总结阶段。全市相关部门单位将围绕健全组织网络、普及群众体育、提升竞技体育、完善体育设施、发展体育产业等方面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朱欢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既是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创建省体育强市对于提升区域软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朱欢要求,紧扣目标,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重点抓好群众体育发展、体育产业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三项工作。通过举办各类健身活动、体育赛事和大力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场所等措施,努力实现“让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人口的55%,体育人口达到55%”的总目标。坚持赛事带动,立足航空、山水等优势资源,培育打造一批有知名度、影响力的赛事品牌。要优化产业布局,规划建设一批具有规模优势、特色显著、创新能力强的体育产业板块、基地和示范区。要推动“体育+”融合,将体育与全域旅游、大健康、通航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共赢发展。

朱欢强调,要夯实责任,营造氛围,明确职责,强化监督,广泛宣传,全力保障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市领导周萍英、徐拥军、何亦星、严凌云出席会议。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