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工作
2017-05-21 15:45

 5月20日,市长朱欢在专题调研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时要求,把梅城古城焕发新荣光的历史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市领导吕平、赵志荣、钱晓华、程旭参加会议。

    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在今年5月4日全面启动后,除开展政策宣传外,着重开展了全面入户走访调查和确权评估等工作。据悉,梅城古城被划分为6个区块,目前已对1786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其中资料齐全的被征收户中已有79户完成评估;已签约的49户被征收户中,有11户已搬迁腾空并拆除,38户正加快搬迁进度。

    与征收工作一样引起社会关注的是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的规划编制进程。据悉,当前指挥部已向国家级、省级规划编制单位伸出了“橄榄枝”,同时还积极邀请研究严州历史的本地学者和富有规划编制经验的建德籍在外专家,共同为古城保护开发建设献计献策。

    朱欢对当前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工作进度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梅城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开展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把恢复梅城古城新的荣光这一责任牢牢抗在肩上,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工作。

    朱欢强调,加快规划编制工作,邀请市民、专家和学者共同参与,充分吸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助推古城保护开发建设规划更符合实际、符合发展需求;加快明确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助推征收工作迅速打开局面;要以指挥部为主体,形成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强大合力,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共同建设梅城美好明天。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