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踊跃参与大讨论 “建功立德”促发展倡议书
2017-05-22 22:44

市民朋友们:

连日来,市委书记童定干《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引起巨大反响,激起层层浪花,“建功立德”成为当下建德最热的话题。这也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建功立德”大讨论活动正式拉开大幕。“建什么样的功,立什么样的德”,是接下来我们每一位建德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思考并回答的问题。为响应号召,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我们倡议: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刻行动,参与讨论,在建德大地唱响“建功立德”主旋律。各个行业、各个群体要枕戈待旦抢时间,立足岗位论发展,积极主动组织讨论、参与讨论。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三查四问我承诺”大讨论,各村要组织村民参与“讲讲我们村的好传统,说说我们家的好家风”大讨论,各社区要组织居民参与“邻里和谐一家亲,小区也有大作为”大讨论,企业要组织员工参与“追求卓越,打造匠心”大讨论,学校要组织学生参与“激励我的人,感动我的事”大讨论,新社会组织要参与“功德在心,创业创新”大讨论……要通过各个层面的主题讨论,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建功立德”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共识。

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关注发展,查补短板,共同为建德美好明天献计出力。建德的兴衰与每一位建德人息息相关,推动建德新一轮发展,我们责无旁贷。建德的发展还面临许多问题,需要集思广益,让不同的思想、声音碰撞,在讨论中增进共识,在交流中形成合力,在辨析中明晰路径。希望广大市民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道德领域、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提意见、出主意、想办法,为我市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建德跨越赶超发展汇聚澎湃力量。“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实现建德新崛起,需要每一位建德人能奉献、敢担当。各单位、各行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广泛讨论与专家研讨相结合,收集整理,归纳总结,甄选出系统(行业、群体)内有代表性、引领性、示范性的典型成果,形成道德标准和行业规范,并及早付诸实践,争做“建功立德”的引领者、示范者。只要我们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搏浪前行、实干担当,就一定能一步步实现目标,一点点燃亮梦想。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通过大讨论凝聚人心,汇聚民智,上下同欲,群策群力,让“建功立德”的建德文化精髓融入每一位建德人的血脉当中,让建德新崛起的蓝图伴随着我们血脉的律动早日成为现实,这是我们开展讨论的初衷,这是我们发出倡议的期望。

“建功立德”大讨论,期待您的热情参与,更期待您的宝贵意见。意见建议征集邮箱:jddwh2017@163.com;信件邮寄地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广电大楼二楼“德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311600。

建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7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