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重大工业项目
2017-05-23 23:22

5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对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出席会议。副市长夏喜生应邀参加会议。

吴铁民一行先后前往大慈岩镇、开发区(寿昌镇)、大同镇、李家镇、乾潭镇、三都镇和高新园(梅城镇),实地视察了立度织造、台扬金属制品、正发药业、健丰钙业、樱花木门、中电建新能源、铁凝汽车用品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现场,听介绍、问进度,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经信局及相关单位关于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组织保障、优化服务、强化招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建言献策。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0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85亿元。1—4月,在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企业投资意愿下滑的大背景下,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9.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5.6%,并呈现出重大项目支撑有力、平台集聚效应凸显、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项目装备水平显著提升等特点。

吴铁民指出,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但对照时间进度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仍需继续努力。他强调,加强谋划,在推进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发展规模化和优势产业集聚化上谋划好项目,提升重大项目在促进发展上的潜力;把握机遇,加强服务,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优化园区环境,淘汰落后产能,把握好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时机,承接和下放一批审批事项、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借助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服务在项目包装、要素指标上争取更多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统筹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强化领导,牢固树立“工业强市”战略定位,明确目标定位,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个项目能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其他事项。(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