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把脉我市民宿产业发展
2017-05-25 22:55

5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民宿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为我市民宿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出席会议。副市长何亦星列席会议。

会前,童文扬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杨村桥镇的万韬民宿、下涯镇的烟渚之江民宿、之江小筑民宿以及大慈岩镇的民宿村,视察各民宿的环境布置,了解淡旺季的房间入住率、营业收入等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宿产业,在盘活资源、建立品牌、筑巢引凤、强化配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然而,由于我市民宿产业起步较晚,当前仍存在总体体量较小、精品不多、已建成民宿营销力不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加强规划引领,确保有序发展。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文化内涵,在参照研究全域旅游和交通建设等相关规划的基础上,制定操作性强、接地气、特色明显的规划设计方案,做到规划先行、整合开发、统一品牌。强化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尽快成立民宿产业发展组织机构,加强对产业的统一领导和宏观决策;充分发挥政府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的主导作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强化融合发展,注重精准发力。民宿产业要与美丽建德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业种植和农村闲置房利用等内容相结合;要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区域,分批次打造示范精品。

何亦星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围绕壮大民宿经济做好规划布局、特色引导、运营服务、品牌推广、示范带动等工作,努力让我市民宿产业成长为“百村成景、百业增收、百姓致富”的健康业态。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