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单位组团学习严州文化
2017-06-06 23:02

德文化”讲师成“香饽饽”

机关单位组团学习严州文化

 “君子之风、高士之风、仁者之风、义士之风,这是古严州地域文化精神所蕴含的‘四风’。”在新安夜学的讲堂上,陈利群老师从严州文化起源讲到了严州古城保护,从建德人的发现说到了活跃在建德各时期的志士仁人,从严州方言谈到了严州历史,为机关干部带来一场严州文化的洗礼。

6月5日晚,12家机关单位,近400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德文化”讲师团陈利群老师讲解严州文化。陈利群是严州文化研究会会长,潜心研究严州文化多年。在他看来,“建功立德”是严州文化的核心和最高境界。作为建德的地方文化,严州文化是建德千年历史的积淀,只有了解家乡的文化,才能提升文化自信,记得住乡愁。

当晚,讲师团的沈伟富老师也在大洋镇上了一堂《了解建德历史,增强文化自信》的讲座。沈老师从大洋的历史名人说开去,一下就抓住了镇村干部的好奇心。当谈及某村的历史文化时,立即引起了该村干部的共鸣。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大家听完后仍意犹未尽。

为深入开展“建功立德”大讨论,深化“五个一”要求,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以“新安夜学”为契机,邀请“德文化”讲师团的讲师们专题讲解建德地方文化和“德文化”。6月以来,“德文化”讲师团的讲师们忙得不可开交,奔赴各单位担当文化使者。15名讲师研究的领域各不相同,他们有的致力于严州文化,有的专长于家风家训,还有的专研于乡村文化。讲师团的名单一经公布,就接到了来自各单位的盛情邀约。为了请到某位讲师授课,有的单位不得不错峰或组团开展“新安夜学”。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