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马奇一行来我市调研
2017-06-13 23:07

6月12—13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马奇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建德,就我市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创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相关国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朱欢、吕平、胡海龙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汇报会。

6月12日下午,马奇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杨村桥草莓小镇,对小镇的整体布局规划、发展目标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重点了解小镇在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及相关土地管理工作方面的思路及举措,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草莓小镇宣传专题片。在市高铁新区管委会,马奇等听取了高铁新区总体规划和各区块的功能定位等情况介绍,并对新区土地规划以及相关政策问题提出了建议。随后,马奇一行对大洋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先后踏看了胡店村荷叶坞“旱改水”、江东村胡宅垦造水田、麻车村(小吉)建设用地复垦等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在6月13日上午举行的调研汇报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就我市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全域土地整治、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坡地村镇”试点以及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创新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也就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土地利用、用地保障、造田造地以及矿产资源开发保护等工作。与会的部分乡镇、部门以及村也分别围绕土地整治及保护开发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马奇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认为建德市在推动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和创新提供了思路。同时,她还希望建德进一步做好耕地资源保护、集约节约用地、管理制度创新、政策服务配套、土地综合整治以及审批权力下放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