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擎苍赴乾潭镇蹲点调研
2017-06-22 23:18

6月21—22日,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到乾潭镇蹲点调研,重点围绕危旧房治理和新农村建设开展督查指导。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戚建国,杭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振丰,杭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温洪亮,我市领导朱欢、周友红等参加调研。

21日,陈擎苍一行首先来到下梓村,实地查看该村三期排水渠扩建工程,详细了解农村危旧房改造实施情况。紧接着,陈擎苍一行先后前往对面蓬、小坞、大坞等自然村,走进老村委、村民小组长、普通农户家中,面对面话家常、聊社保、谈心声。当得知6届老支委江光生被新推举为村监会委员后,陈擎苍连连点赞,他希望基层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随后的座谈会上,下梓村负责人作了前期蹲点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陈擎苍认真听取了发言,并祝贺下梓村蝉联“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他希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在高起点上,更好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明思路、强规划,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发扬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提高群众参与度,让农村基层政务更公开、更接地气。

22日上午,陈擎苍一行进村入企,继续深入调研乾潭镇危旧房改造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情况。在浙西(乾潭)跨境电商产业园,陈擎苍听取了项目改建进度和未来仓储物流、电商发展规划。抵达子胥朴园生态基地后,陈擎苍一行登土坡、观茶园,细致了解基地发展农业、民宿、旅游等的规划和思路。接着,陈擎苍又前往前陵村东山自然村和乾一村新庄自然村,实地考察农村危旧房整治成果。

在22日下午召开的危旧房治理专题会上,乾潭镇、市住建局先后作了汇报,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危旧房改造村民安置政策机制建设情况展开讨论。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围绕危旧房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用全覆盖、明政策、细分类、抓管理、强长效这15个字,全面总结了我市危旧房治理工作,并结合我市农村建房实际,对照当前危旧房鉴定标准和管理体制机制,阐述了意见。

陈擎苍动情地回顾了蹲点调研的点滴历程,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危旧房治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德市危旧房治理工作体量大、进展快、标准高,治理速度、治理率在全省排名靠前,呈现出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方法得当、成效明显等特色亮点。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立足新农村建设,做足生态文章,持续强化危旧房治理动态管控,要统筹危旧房治理,科学分类处置,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稳步探索农村建房管理新机制。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