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半年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06-22 23:20

6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半年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指标督查暨形势预测分析会,围绕半年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系统分析,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市领导徐建华、夏喜生、叶志高出席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旅商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半年任务完成情况作了系统分析,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分别就各自面上情况进行交流。

从会上各部门通报的数据来看,今年1—6月,全市预计完成规上销售产值224.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9.9%,同比增长9.4%;预计完成工业投资42.8亿元,同比增长18.7%,完成年度任务的47.6%;预计完成技术改造31.7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年度任务的49.5%。预计通过各乡镇(街道)的努力,规上工业销售产值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问题不大,但也存在企业产能释放不足,规上工业新生力量不足,规上工业下行压力较大等问题。

上半年,我市开放型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健康,但也面临招商完成进度失衡、外资到位进展缓慢、外贸出口增长乏力等难题,预计1—6月市外招商引资实到资金50.5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0.51%;预计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9.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9.38%;预计实际利用外资678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0.22%;预计1—6月,可实现自营出口23.1亿元,完成任务数的33%。

副市长夏喜生要求,立足当下,抓住重点,加强对企业的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抓好规下企业的培育,加强项目协调和督查,全面确保“半年红”;着眼全年,统筹兼顾,围绕重点企业保牢基本面,主攻小升规这一增长点,狠抓招商引资,加快企业技改和存量盘活,加强项目协调,帮助解决企业难题,全面推进工业和开放型经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强调,要实现经济工作“全年红”,就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多思考背后原因,突出创新驱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重点,并在下一步工作、项目等实质内容上下功夫。(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