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7-06-24 20:50

6月21日以来,我省各地出现明显持续降雨,局地强降雨。6月24日下午,副省长孙景淼在全省防汛视频会上要求继续提高警惕,加强值守和监测预报,按照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市长朱欢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据悉,入梅以来,我省处于较强的降水阶段,尤其是21日以来的第二轮强降雨具有雨量大、时空范围集中、局地降雨强度大的特点,给衢州、杭州、金华等地带来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梅雨带仍在我省停留。24日后半夜到25日白天,强降雨仍将持续,浙中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起雨带开始南压,北部降水减弱,27日后期开始强降雨带又将北抬,浙中北地区28至29日还有大雨暴雨天气。据悉,需要做好重点防范的区域包括杭州、衢州、金华、绍兴等地。

孙景淼指出,当前,我省部分江河湖库水位比较高,山体土壤含水饱和,要严防次生灾害。他强调,突出责任落实,重点抓好基层巡查,加强对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防汛值班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防范流域性灾害,重点抓好钱塘江等流域性洪水的防范工作;突出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重点做好灾害点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突出抓好防汛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抓好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突出雨情、水情等的预报工作,重点抓好气象会上信息的共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