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分赴各自联系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7-06-26 02:45

连日的强降雨,我市各乡镇(街道)出现水位暴涨、农田被淹、农房进水、小面积坍塌等情况,为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昨日,市领导吴铁民、吕平、叶万生、尤荣福、王江、胡海龙等分别带队赴各自联系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赴大同镇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大长线儒博村段山体泥土松动,造成小量山体滑坡泥石塌方,公路受损。吴铁民实地查看了塌方情况后指出,该地段车多人多,必须尽快对受损公路进行修复,恢复通行。随后又赶往管村桥村吴村坞的地质灾害点,走访了解该地质灾害点红线范围的30户农户情况。之后吴铁民又赴葛岭村陈家坞的地质灾害点和小溪源村方炳元户了解强降雨带来的受灾情况。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到下涯镇听取该镇防汛工作汇报,并先后赴金洲、春秋、之江地质灾害点实地巡查。他要求,长期强降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危岩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注意加强防范。要对周边村民逐户宣传地质灾害避险事项,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强化预警监测机制,巡查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有宣传、有监测、有预警、有避所、有成效。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带领相关部门赴新安江街道检查防汛工作。叶万生一行实地查看了新蓬工业园区等地,并深入部分地质灾害点,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针对梅坪村一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指导村委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妥善安置群众。当天下午,叶万生又赶赴梅城镇和大洋镇进行检查,实地指导做好防汛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冒着暴雨赶赴李家镇三溪村,了解一线灾情。来到村委会详细了解防汛抗灾情况后,尤荣福向镇村干部传达了当天下午市委常委会的防汛抗灾要求,并结合李家镇汛情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他来到牛头坞地质灾害点慰问了朱金海等4户农户,之后又马不停蹄奔赴大同溪长林段巡查坍塌河堤。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赴更楼街道参与指导防汛工作。王江先后查看了寿昌江沿线于合、黄岙等村汛情,实地巡查了更楼街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重点防汛区域。在检查过程中,王江要求更楼街道进一步认清防汛形势,细化举措,严肃作风,确保万无一失。

昨日中午,市委常委、高铁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海龙赶赴杨村桥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现场查看绪塘村的防汛情况后,胡海龙又赶赴杭黄铁路场站连接线及站前广场工程现场督查汛期施工安全。他要求住建部门牵头邀请相关专家参与制订挖填方区域汛期排水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工程安全。

据悉,昨日其他市领导都分赴各自联系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祝旭阳 郑益华 陈兰云 陈志超 卢林平 蒋卫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