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17-06-26 02:59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做到思想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朱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全市整体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最新的雨情、汛情通报后,会议指出,从前一阶段全市防汛工作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措施有力,特别是市级领导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指导协调防汛工作,有条不紊地排除处置险情,全市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但是从当前防汛形势看,兰江上游水位依然超过警戒水位,山塘水库也普遍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同时山体土壤水分已经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因此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密切监视雨情、汛情,一方面要通过电视、网络等滚动播报防汛工作最新动态,另一方面要做好上情传达和灾情上报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部位和环节的防范工作,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景区的巡查值守,迅速做好危险地区受群众的撤离和转移工作,加强对沿江船只的管控检查以及沿江、沿山危化品生产存储企业的安全检查,防止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时,要认真抓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以及退水之后的卫生防疫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市防汛指挥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到联系乡镇(街道)协调指导防汛工作,广大镇村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一线,确保各项防汛工作的落实。此外,新闻媒体也要及时向社会播报最新的汛情和灾情,积极宣传在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事例,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