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鲁塘干群合力抢筑200米长防洪堰坝
2017-06-27 01:02

 连日来,暴雨袭击大洋镇,受兰江水位影响,该镇大面积受洪水侵蚀,一时间,农田被淹、房屋进水、人员被困……危急时刻,大洋镇镇村干部团结一心,共抗洪魔。

25日上午7时许,家住江边的鲁塘村村民余建平发现,洪水不断冲击屋外的临水平台,他目测水位有不断升高的趋势。此时,该村新任书记涂红辉和党员谢友刚好巡查到此,他们也发现了这一情况。情况危急,涂红辉立即召集村干部现场开会,商定抢险方案。在仔细勘察地形后,村两委一致决定在现场新筑防洪堰坝。“当时是两台挖掘机同时进场作业,连续奋战8小时,终于‘抢’出了长达200米的防洪堰坝。”涂红辉回忆道。最终,新筑的防洪堰坝顶住了肆虐的洪水,为该村后续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减少了村里的经济损失。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