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优质学前教育更普惠
2017-06-29 22:35

6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主席会议,就提高学前教育普惠率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何亦星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洋安幼儿园建设工地和福尔优幼儿园园区,近距离感受我市幼儿园新园区的未来发展气息,也切身体会老城区幼儿园的现实发展瓶颈。

在专题议政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与会其他单位和人员分别就学前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新安江主城区幼儿园入园难、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是我市当前学前教育普惠率不高的现实影响因素。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学前教育工作的成效,他指出,2015年以来,我市对全市范围内43家薄弱、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取缔和改造提升,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和规范性大大提升;乡镇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强,办学条件也得到显著改善。但是,目前我市仅为66.34%的学前教育普惠率远未达到教育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提出的80%的硬性指标要求,而主城区幼儿园仅52%的普惠率更是暴露出学前教育总量短缺、分布不均、入园难等明显短板,需要在发展上强规划、深谋划、周计划、明方向。

就我市下一步学前教育发展工作,吴铁民强调,要优化布局、加快建设,进一步扩大我市学前教育的资源总量。主城区幼儿园布局要坚持与城市发展趋势相适应、与重要政策导向相一致、与区域功能定位相匹配的原则,同时加强乡镇幼儿园的建设。要立足普惠、兼顾高端,进一步提升我市学前教育的整体质量。建成公办幼儿园“兜底”、公益性幼儿园“补充”、高端民办园“示范引领”的良好局面。要抓住重点、强化管理,集中解决制约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场地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注重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强化财政保障力度,增强教育安全意识,让优质学前教育更普惠。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