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开源增收(综合治税)工作
2017-07-02 22:10

6月30日下午,我市举行开源增收(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市长朱欢在会上强调,清醒地认识做好开源增收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服务上再落实、在机制上再完善,进一步鼓足干劲、知难而进,努力开创开源增收工作新局面。市领导吕平、童文扬、夏喜生、程旭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开源增收(综合治税)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今年开源增收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市国税局、市国土局、洋溪街道、下涯镇现场签订了项目责任状。

朱欢指出,通过两年来的深入推进,我市开源增收工作成效显著,开源增收项目持续优化,财政收入得到有效补充,为稳增长、调结构、平衡支出提供了坚实保障。但在工作推进中,也存在着项目进度不一、氛围不够浓厚、举措有待加强、工作意识和能力有所欠缺等问题。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必须在思想上再重视,切实把开源增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加快发展的使命感,继续坚持深化、优化、细化开源增收工作,做实、做好、做强开源增收项目。

朱欢强调,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努力培育税源、狠抓增收创新,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地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收尽收,也要坚持依法行政,不给企业增加负担。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围绕重点企业这一核心,做到眼睛朝下看,身子往下沉,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招商引税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通过加大考核力度、建立例会制度,切实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协调,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推进的开源增收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开源增收工作新局面,为建德经济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据悉,今年我市按照“保存量、拓增量”的要求,紧密结合税制改革方向,依法征收,在坚持“不收过头税、不伤实体经济、抢抓流失税收、不折不扣落实结构性清费降费减税政策”的原则基础上,精准谋划了17个开源增收项目,并明确了项目领衔领导、牵头单位和协作配合单位,保障开源增收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