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2017-07-02 22: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日前,带着对老党员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和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寿昌镇和大同镇的困难党员。

7月1日,在寿昌镇山峰村高田畈自然村,老党员沈世开见到朱欢时显得有些激动,“谢谢党组织的关怀。”腿脚不方便的他几次想站起,都被朱欢“劝了下去”。今年72岁的沈世开于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村支书,是一名热心党和人民事业的老同志。当得知沈世开和老伴身体状况都不好时,朱欢关心地问,“目前看病医药费负担重吗?”“子女经济状况如何?是否常来照看?”据悉,沈世开常年需要使用一种价格高昂的膏药,才能缓解病情,可即便如此,这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未主动向村里寻求过帮助。“我们的老书记即使走不动了,村里的事也惦记着,甚至还和村干部一起参与了G20峰会的相关保障工作。”一旁的村干部赞道。

“党员干部要向沈世开同志学习!”在认真听取沈世开的经历后,朱欢表示,像沈世开这样的老党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经历、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值得年轻党员干部学习。随后,朱欢主动握起这名老党员的手道:“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党组织,党组织永远是您的坚强后盾。”慰问最后,朱欢不忘嘱咐镇村干部多关注老党员的生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6月30日下午,吴铁民来到大同镇劳村村,亲切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陈樟清,为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70岁的老党员陈樟清患病28年,最近五六年靠吸氧维持生命,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生活困难。当吴铁民来到陈樟清家中时,陈樟清正躺在自家床上,一边吸着氧气、一边打着点滴,看上去非常憔悴,连说话都非常吃力。“生病多少年、怎么引起的、氧气多少钱一桶、一个月用多少桶、哪里买的、能报销吗?……”吴铁民仔细询问了陈樟清的病情,并叮嘱他注意身体,好好养病。

据陈樟清妻子说,这些年来,陈樟清每月仅氧气就要吸12桶,每月吸氧共需1200元,而且还不能报销。临行前,吴铁民要求大同镇党委负责人多关心、多照顾陈樟清,为陈樟清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帮助他家早日走出困境。(记者 谢婷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