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产城融合促发展 争做铁军排头兵
2017-07-05 23:23

如今,从建德主城区一路向东,走过洋安大桥,漫步洋安新城,再原路折返,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每日锻炼的固定路线。在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益平看来,这是产城融合发展派发的民生“大红包”。他表示,洋溪街道正认真对照半年红各项目标任务,寻求产业转型和城市建设新突破。

今年上半年,洋溪街道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第四批、我市首家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示范点建设单位,大部分经济指标完成率已过半,预计1—6月,全街道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工业技改投资5330万元,招商引资实到内资3.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5178万元。

今年以来,浙西国际心脏中心、高铁新区科技城核心区块、新安江综保工程、新马电梯科创园二期等项目全速推进,洋溪街道产业新格局初步形成。与此同时,洋安新城新项目上马、洋溪新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起步、城东新城安置开篇,加速了洋溪街道的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城市轮廓日渐清晰。

林益平告诉记者,作为高铁新区和科技城建设的核心区块,项目征迁是街道重要且关键的任务。今年5月,街道以征迁清零和项目推进为主抓手,开展征迁清零项目推进大竞赛。面对1332亩征地任务和699户拆迁户,洋溪街道镇村两级干部全员出击、各部门联动,一把尺子测绘、一张表公示、一口价签约,阳光征迁全速启航。截至目前,洋溪街道已完成征地834亩,签约329户,腾空265户,拆除130户。其中,综保工程征迁完成进度位列相关乡镇第一,洋溪老街棚改项目完成304户摸底调查,高铁新区、新安江科技城核心区块完成征地100亩,签约33户,浙西国际心脏中心、新职中迁建工程等6个项目实现清零,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林益平看来,洋溪街道上半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少、项目数据入库资料不全、服务业发展相对偏弱等问题。林益平说,除了努力破解重点企业外迁、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入库滞后等问题影响,还要加快“优二进三”发展步伐,向“产城融合”要效益。

林益平表示,下一步,洋溪街道将以“美丽建德”建设为契机,以一流的状态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建设。要加快新兴产业崛起,继续推进医疗养生、教育培训、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科技孵化等产业发展。要加快与新安江主城区融合发展,在建新城上,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启动科技城核心区建设,抓好艺兰小镇等在谈项目落地,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在改老城上,洋溪老街区块棚户区改造、杭橡区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致中和区块开发要齐头并进。要打造党建全景,锻造“洋溪铁军”,坚持岸上、岸下、域外整体推进的思路,做深做透“美丽书记”“红色沟渠长”等党建创新项目,努力造靓“美丽建德”的“洋溪样板”。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