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中铁五院就建衢铁路进行对接
2017-07-09 20:42

7月7日上午,我市与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就建衢铁路方案进对接,双方重点围绕建衢铁路的线路走向、站位设置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朱欢、吕平、胡海龙、钱晓华参加了对接活动。

朱欢等市领导与中铁五勘院相关人员首先对建德场站的选址点位和新安江特大桥桥位进行现场踏看。在随后举行的对接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建衢铁路的线路走向、建德场站选址、新安江特大桥位置和桥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整体建设方案的完善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建衢铁路是杭衢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衢铁路先行启动的一期项目,根据初步方案,建衢铁路线北接杭黄客专,经建德更楼、寿昌,从衢州西侧到衢州江山连接沪昆高铁,计划在今年8月底完成可研评审,并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对接交流时表示,高铁时代的到来,对于建德的跨越赶超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以最开放的心态、最长远的眼光拥抱高铁时代,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环境全力支持配合高铁建设,进一步发挥高铁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他还希望中铁五院进一步完善线路方案,在建德场站的选址上更加科学合理,并充分考虑增设大同站点的相关意见,让建衢铁路成为带动建德西部发展的重要线路。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